【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Friday, March 27, 2020

【Drama┃電視劇】Forensic Heroes IV ┃法證先鋒IV

March 27, 2020, Friday
是真的太久沒寫部落格,很多之前亂po的,都是之前還沒寫完但是已設好上載的時間了,當發現後就立即拿下。 在疫情當下是很容易被負面情緒陷進去,唯有的是專注的做好每一件事,而不去想自己不能控制的事。

✈️Picture Sources
能讓我再次提筆是近日剛播完的法證先鋒IV,相信這種查案類的電視劇是很多人喜愛的,只可惜這次出品是有點跌眼鏡。 作為法證先鋒系列的愛好者,對於整套系列的劇情固然是熟悉爛透了,即便已播出許久的電視劇,但現在看回去,也會覺得非常的好看。 在寫這篇之前就有觀看網上的一些評論,多數都是很極端的評論,不過也無可否認的,這一季的法證先鋒是真的少了之前系列的驚喜和查案感。

本來是TVB台慶的重頭戲卻因為某人的不成熟行為而拖累了整部電視劇,但無可否認的是最後頂替的靚湯很有觀眾緣,所以算是有點加分。 網上看到的評論都說整部法證先鋒IV都是用iPad和大腦在破案,而犯案過程卻全全由兇手自己說出來,的確相比法證先鋒I,II,III,這第IV季是少了這一部分。 

當法證先鋒II出來的時候,雖然御用回全班人馬,但女主角卻換了人,但由於由佘詩曼演出,算是打了個平線。 再來是法證先鋒III,演員幾乎全換掉,但黎耀祥的演技搭鉤,以他來頂替了歐陽震華,其實算是沒有分別,各有各的精湛演技,而且都很有看頭。 但是來到第IV季,黃浩然在這一劇,卻一直被批評臉部僵硬。 而加上整部劇一直糾纏於他找妹妹的劇情,他不見妹妹的那一幕幾乎在每一集都要播上一次,一直要特寫他臉部的表情,所以也難免觀眾會一直關注在這一點上。 接下來是法醫,第I, II季的林文龍,不但是法醫又是作家,連續兩季都有牽涉到他的小說,法證先鋒I是copy cat抄襲他的小說情節殺人,而法證先鋒II是飾演他小說的女主角被謀殺。 法證先鋒III林文龍換成了張可頤,是眼前一亮,戲劇中張可頤,不但是法醫,而且博學多聞,不時研究法醫之外的學問,有點是現代女性學習的對象。 相對的法證先鋒IV李施嬅,編劇就一直讓她糾纏於那隻鯖魚的感情故事,就再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了,就覺得普通法醫一位。 

其他警察演員,更不用說的是第一集出來譚俊彥,還要去google看看這人真名叫什麼,也是被網民嘆說他臉部沒表情。 再來是朱晨麗,還好之前有稍微有看大醬園特技人,所以大概知道她的名字。 所以相較以前的徐子珊吳卓羲,還有高Sir的搞笑情感線是多了很多樂趣,警局裡同事的那些搞笑位,還有在I, II季Tim Sir爸爸和小柔爸爸的“大龍通”,第III季Mandy爸爸和Pro Sir爸爸各有各的side story,都是襯托整部劇而增添了不少樂趣和喜感。 相反的第IV季,就一直在找妹妹,一個案件就拉了四集才結束,是有點拖拖拉拉,法證先鋒就是用科學證據來破案,但是他們就用記憶和巧合破案,少了去現場一步一步利用證據推理案件的樂趣,這跟平時的警劇有啥分別?

2 comments:

  1. 难怪近期都看到你po文但是点击进去又写已经删除了

    ReplyDelete
  2. 我也看到很多網友說第4的不好看,但我畢竟也追了第1到第3的了,
    所以還是逼著自己去看,希望不要太差就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