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Friday, July 20, 2018

【Random|隨寫】Working Life: Undermining|職場生活:否認

July 20, 2018, Friday
最近都發生了很多事,讓我多次的迷失了自己。 因為我IG上有我部落格的連結,所以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同事會在看我的部落格。 但是思考了很久,我還是想要把事情說出來,話說我們不應該把不開心的事寫出來,可是我想要表達的是我很想要藉此機會去擺脫這些我一直介意而放不下的言語。 


2015年7月,我開始一踏進這行業,被同事評級的聲音沒有停過,同事一直對我的能力的否認和踐踏。 我起初還以為我是女性的關係,踏進一個男性的行業,所以才會這樣。 但是後來也有女性進來,但這位男同事對我還是一樣踐踏,可是他對這位女同事就非常的友善,不時有意無意的一直拉儂她,即便是件非常非常非常普通的事,他都可以稱讚她到天上有地上無的。

我承認的嫉妒心(我還真的很徹底的說出來,因為很想讓自己去面對它再接受它,再看怎樣擺脫出來)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任憑我現在超強的工作能力(老闆說的),我始終還是沒法得到這位男同事的認可。 面對天天這樣的不同理的對待,我即便可以很投入的工作但也可以同時很情緒化的默默地自我悲憐。 

我跟過很多前輩說話,他們說“這些都是無法控制的,世上很多事情我們都無法控制,那些我們就隨它去吧! 我們可以控制的,我們就盡量的補償和改善。” 我後來才慢慢明白原來所謂的做自己就是這樣的道理。 我曾經上網的去查“何謂做自己? 怎樣才能夠做自己?” 網上說的,都很大眾化,不夠完善。 也許不會有人會像我這樣,會把自己的糗事攤開來。。。慶幸的是我知道只要我一天不攤開來面對與接受,我一天都沒法釋懷。

原來這一切的做自己都是要靠自己明白的。。。所謂做自己就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我沒有辦法去控制別人怎樣討厭或不爽我,但那不代表我要以同樣他對我的方式去討厭或不爽他。 當然還有前提是我自己也有很多很多不成熟處理的方式,所以才會累積下來多時的怨恨。 

過去的沒法改變,未來的還是個未知數。 做自己就是我用自己一貫的方式去對待別人,儘管那個人是有多討厭我,不爽我也一樣。。。至少我是做到最好的自己,而不再是想說為什麼他會這樣那樣,到最後,即時是人生的盡頭我是可以跟自己說我問心無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