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Wednesday, August 04, 2021

【Passport|護照】How to renew your Passport during MCO|如何在限動管制令期間更新護照

August 4, 2021, Wednesday
✈️1
今時今日要更新護照,除了可以上網,還可以怎樣? 現在少了很多人寫部落格,要找個詳細的如何更新護照,還真的有些難度,那就來讓我來分享我的經驗吧!  同事堅決的叫我撥打電話去移民局詢問,還特意找了電話號碼給我(真是用心良苦,我要是再懶也不行,對嗎?)好吧! 哪我就撥打了+603 8880 1555去布城的移民局三次,三次都沒人接聽,我再撥打+603 6205 7485去吉隆坡移民局,沒人接聽,再來是Kelana Jaya的移民局,這次是有人接聽了,對方說「你到Google輸入sistem temujanji online imigresen去預約時間就可以了。」 就這樣,所以三個電話號碼我也要寫出來,因為就只有一個可以打通。。。=.=!!

✈️2
所以就照著辦,到Google輸入她所說的,按下第一個連結

✈️3
接下來,來到的就是這個頁面

✈️4
第一個選項是選擇洲屬

✈️5
選擇洲屬後,下一個選擇出現的,就是該洲屬的移民局。

✈️6
選擇了移民局後,接下來就是選擇你要到那裡辦什麼事,每間移民局都有著不一樣的選項,有些比較少的選擇,有些比較多,因人而異。

✈️7
過後就是要選擇日期和時間,時間會在選擇日期後才出現。 我當時是將每個移民局的地址輸入谷歌,然後由我家出發,看看距離和需要的時間,最後發現每個距離和時間都差不多,所以我就從第一個Wangsa Maju選,但是都沒有我要選的日期,選到第三個,UTC Sentul,就符合了我選擇的日期,選擇日期後,時間有早上和中午,早上的時間是八點到十點,中午的時間是十點到一點,我選擇了早上的時間。

✈️8
按了Next之後,就會來到這個頁面,要填寫自己的資料。

✈️9
填寫完畢按Submit

✈️10
按完submit就出現這個PDF,記得要將它存檔,然後打印出來,因為到了要申請的當天,當你還沒走進移民局的時候,在外把關的人就要看這張紙了。

✈️11
同時之際在你的郵件,你也會收到這封郵件。

好了! 一切就緒,還欠什麼呢? 想說照片? 對! 就是照片! 現在限制行動管令,照相撲有開嗎? 所以我在第二天撥打個電話到Sentul UTC問問,接線人員說那邊是現場拍照,所以不用擔心照片,那麼我也詢問哪有需要穿有衣領的衣服之類的,她都說不用。

✈️12
當天,差不多早上九點抵達,直接將車子停進地下停車場,記得要走樓梯,畢竟是疫情期間,盡量減少待在密室空間內,走樓梯上一樓,樓梯出來後,轉右,直走,就可以看到這在你的左邊了。 裡面一個人都沒有,算是包場吧。 推門進去後,慣例的打卡消毒和量體溫,直走遞上你已打印出來的預約紙,工作人員對照後,會讓你填寫自己的資料和當時體溫和時間,他就會給你兩張號碼。

✈️13
兩張號碼都是一樣的,一張是遞交護照和身份證時候用的,一張是在拿護照的時候用的。 拿了號碼後,就因為都沒人,所以號碼直接就被呼叫。 遞交護照,身份證和預約紙給工作人員後,她會詢問些資料,如身高,地址和電話。 當她輸入完資料,認證指紋,就是拍照時間,還好當時我是特意穿了件深色和有衣領的衣服,假如你當時沒有穿對衣服,當場也有黑色外套借租,但是這是需要付錢的。 拍完照片後,基本步驟都完成了,可以回到等後座,等待自己的號碼再次被呼叫。

在下一次號碼被呼叫的時候,就是要繳交辦理手續的錢,RM200是提供五年的護照有效期,這裡只接受信用卡,不接受現金。 付錢後,工作人員會給你收據,說一個小時後,再回來拿護照。

✈️14
哪一個小時可以幹嘛? 所以就到外面吃東西,走出這中心轉左,就有很多小店,馬來餐,華人餐,印度餐都有,只可惜當時還是行動管制令,不能堂食,所以只能打包,回到車上吃。 吃完後剛好半個小時過去,想說不知道護照好了沒,就這樣很剛巧的,剛推門進去中心,就聽到自己的號碼被呼叫,需要遞上號碼和收據,工作人員確認後,就會遞交新舊護照給你,他們還會讓你當場簽名證明你已經確認過護照上的資料都是正確和已經收下你的護照了,最後就是要在護照上簽名。 就這樣你的新護照就到手啦!!!

更新護照步驟

  1. 這裡預約時間地點
  2. 打印預約信出來
  3. 辦理護照當日攜帶信用卡,身份證,現有的護照,預約信封,穿深色和有衣領的衣服
大概需預計兩個小時的時間,整個辦理過程就可以完畢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