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Tuesday, September 14, 2021

【Good of Conduct|行為準則證】How to apply Certificate of Good Conduct (CGC)|如何申請行為準則證

September 14, 2021, Tuesday 
✈️1
在我寫這篇的時候防疫SOP已經放寬,所以已無需預約就可以walk-in了。 這裡指的walk-in是指walk-in領取已申請好的證件。 因為工作需要我必須申請這個Good of Conduct的證件,但所幸的是這網站所提供的步驟解釋還挺完善的。 

✈️2
那是如何申請的呢? 首先點擊這個網站https://ekonsular.kln.gov.my/login

✈️3
然後將滑鼠移到這個黃色框框,點擊Soal Selidik Tahap Kepuasan Pengguna Terhadap Sistem e-Konsular。

✈️4
然後就會帶你到另外一個頁面,這是個很詳細的步驟講解,教你要如何填寫。 另外在這裡需要另加注意的是這文件檔會不定時的更新,所以務必要去到它的官方網站點擊開來,因為這才是最為最新的資料和指示。

在這個網站除了填寫自己的資料外,還要填寫你為何需要外出,所以是需要提供為何你需要出國的支配文件,然後再上載到這網站上。 除此之外,你還需要上載一張護照大小的人像照片和一張護照的副本,大小和條規,在這步驟文件裡都有詳細記錄。

提交後,你就會收到一封郵件告知你,你已經提交了申請,你會在多久後才會收到通知。

他們的通知方法是透過電郵的,所以必須常常檢查你的郵箱,因為他們有可能會提早跟你說你的文件已好,可以去領取了。 像是我的,根據電郵說的是需要等一兩個月,但是它兩個星期就好了。

由於我申請的時候還是行動管制令的時期,所以步驟比較不一樣。 當我點擊進去這個https://ekonsular.kln.gov.my/login網站的時候,那邊是有說明,當你被通知可以去領取文件的時候,是需要事先電郵到sah_admin@kln.gov.my,在郵件內,要說明你需要預約領取Good of Conduct的文件,附上Transaction Code,全名和身份證號碼。Transaction Code可以在那封通知你的Good of Conduct文件已好的郵件中取得。 當你發了這封預約郵件後,你會收到一封說官方已收到你的郵件,會有人再聯繫你,這封郵件還有說明,要耐心等待回覆,不要一直狂發電郵給他們,因為這樣會導致你的郵件被歸納去spam的郵件。

我早上發了郵件後,中午就收到回覆了,內容是你的預約已完成,日期和時間是由他們訂的,內容還有涵蓋在預約當天,需要攜帶這封郵件和被通知可領取的郵件,所以這兩封郵件都必須列印出來,還有需要帶上身份證和RM20現金。

✈️5
就這樣,當繁雜的事情完成後,就在預約的日期和時間去領行這Good of Conduct的文件。 在還未進去大門登記前,你需要掃描這個QR Code,然後填寫資料,再顯示給工作人員看,工作人員檢查時候,還需要你提供預約信件以顯示你已經擁有預約了的。 登記就是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證作為抵押,然後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牌子,這個牌子在你離開的時候要退還回去而取回自己的身份證。

✈️6
好了,說了這麼多,拿了牌子後,就可以自行進去了,從這大門進去,轉左直走,會看到廁所在左邊,經過廁所會來到一扇大門,經過大門後轉右,直走去到櫃檯,告訴工作人員,你要領取Good of Conduct文件,工作人員就會給你兩張號碼。

✈️7
拿完號碼後,就可以走向左手邊,等候號碼的呼叫,第一個號碼呼叫的時候,是要遞上通知領取Good of Conduct的郵件列印文件和繳交RM20 (我個人任何直接準備好現金比較方便)

✈️8
提交了電子郵件的文件檔和付了現金後,需要再等第二次號碼的呼叫,拿了後,就可以離開了,真的別忘了要取回自己的身份證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