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Wednesday, March 08, 2017

【Renew|更新】Renew Passport|護照更新

February 21, 2017, Tuesday
以前更新護照要一天,逐漸變成半天,而現在是兩個小時,網上流傳很紅的這篇這篇,都說一個小時半就可以拿到新的護照了。 由於我之前都被很多個部落格文章騙了很多次,所以我現在都學聰明的不只看文章,還要看留言,畢竟覺得留言會來得真實得多。 在留言堆裡,有些說半天,有些就說不要在學校假期的時候去更新護照,然後又說要帶書去看,因為要等很久等等的。。。

✈1
向來不喜歡做功課的我,一做還真的很認真,不但看了很多文章和留言,還看了很多YouTube的視頻。 有的提到在Kelana Jaya的那個護照更新處,在六點半的時候,就已經有很長的隊伍了。 然後我自己也是再分析過,好像Kelana Jaya的會比較多人會去,加上這兩篇網上紅文又是說,她們是到Sri Hartamas的這個護照更新處的。 最後我就抱著女性直覺感,覺得這個Sri Hartamas的會比較少人,選擇了這個地點。

✈2
✈3
跟著Waze來到這裡,這裡有露天的停車場,是免費的,這護照更新處的對面就是Publika。 第二張照片,拍到的這個入口處應該是他的後門,前門是有個噴水池的。 後門這裡上了樓梯後,就會看到左邊的這個扶手梯,上去後轉左,再轉左,在右邊就是護照更新處了。 從前門進的話,在經過噴水池後,轉右邊就可以看到這個扶手梯了。

✈4
轉左再轉左後,你就可以看到這裡,那護照更新辦事處就是在右邊的辦事處內。 早上7點25分抵達的時候,已有十多個人在等候了,但是他們沒有在排隊,多數則是坐在旁邊的這個凳子上。 到了7點30分,非常準時的工作人員來把玻璃門打開,優先讓樂齡人士和孕婦先進去,然後才開放給其他人。

✈5
✈6
進去後,就直接到這裡排隊拿號碼,要準備好身分證和現有的護照。 我個人建議把護照打開到身分確認的那一頁,再加上身分證,這樣遞給工作人員更好,這樣會幫忙了不少進度。

✈7
✈8
工作人員按了號碼後,號碼票根有兩張,他會用回形針連帶的夾著你的號碼,身分證和護照給回你。 然後就找個位子坐著,等候號碼的流程,號碼的通知可以透過螢幕或聽廣播,每個號碼會廣播兩次,才到下一個號碼。

✈9
✈10
上面寫著“Kaunter PMA”的地方,就是提交你的護照和身份證還有拍照的地方。 當廣播還是螢幕叫到你的號碼時候,依據被叫去的櫃檯號碼,將你的護照,身份證和那號碼遞給工作人員。 然後再整理一下自己的妝容,因為下個步驟,你就是要在這裡拍照了,記得要穿上有領子的襯衫,不過假如你沒有,他們那邊也是有提供外套給你套上。 拍完後,工作人員還會給你看你的照片,問你可以嗎? 照片通過後,工作人員會向你確認下地址,電話,還有身高,還有打上雙手拇指的電子指印。資料打印出來後,工作人員會再要求你打一個墨汁的拇指印在上面。 接著,工作人員就會給回你一張號碼。

✈11
✈12
“Juruwang”這個櫃檯就是繳費的地方。 早上8點,再次聽到和看到號碼被通知,來到依據的櫃檯,提繳200零吉。200零吉是給5年的護照有效期,樂齡人士是100零吉。 提繳了後,你就會拿到這個帳單。 基本上,你已經完成了所有的步驟,接下來只需等候你的號碼被通知,你就可以取得你的新護照了。

✈13
網上通傳說只需40分鐘就可以了,所以我就乖乖的坐在這裡等,在文章上的留言,有提到他們很常“system down”,沒想到就真的被我遇上了,8點50分,工作人員出來廣播說他們“system down”。

✈14
既然system down,我就先上個廁所再去吃早餐吧! 看視頻說這裡有個food court的。 沿著扶手梯再走下去,直直走。。。

✈15
看到右邊這個,看起來不錯,我本來就想買個麵包就好,但是。。。我一進到去,看到那麵包的價錢,我就不想吃了,這麼貴的麵包。。。。。。我還是去找food court吃,比較適合我。 那。。。那個food court又在哪裡呢?

✈16
✈17
再往前走,靠右邊的走廊看到這個佈欄。

✈18
直走進去看,原來food court就在這裡。

✈19
這裡有nasi lemak, roti canai等等的mamak食物。 我卻看中了這個炒米粉,真的賣相沒有很好,味道也沒有很好,冷冷的,最重要的是價錢更沒有很好。。。

✈20
吃完後,我用另外一個出口出來,原來這個咖啡廳旁邊的走廊也是通去food court的。 在這咖啡廳的後面是個雜貨店,假如真的要很省的話,這雜貨店是有賣普通的麵包的,可以買來充飢一下。

✈21
✈22
“Serahan Khas”,這裡就是取得新護照的櫃檯。 吃完東西後,已是9點05分了,我回到來辦事處,發現他們的system又運作回了。9點10分,輪到我的號碼,我拿到我的新護照了。 在拿回新護照之前,工作人員會先讓你確認新護照上的資料都是對的,然後在護照內簽名,再打個電子拇指指印來確認身份,這樣你就可以正式領取你的新護照了。 工作人員還會問你要不要買護照套,因為他們這裡有賣。 就這樣差不多兩個小時的護照更新,我真的覺得我幸運多了,因為我還擔心我要等很久,我竟然帶了4本書在身,真擔心時間會被浪費掉,但最後,我只看了一本的一半而已。

需要事項:
  • 身份證
  • 現有的護照
  • RM200(只收現金)


注意事項:
  • 不想排隊,就選在週日去,同時也避開公共假期和學校假期
  • 停車場是免費的,我7點20分到,還有很多位子
  • 帶上書本,讀物,還是充電寶,至少有手機玩
  • 穿領子的襯衫,這樣就不用穿那很多人穿過的外套了。
  • 繳完錢後就可以開始離開辦事處去上廁所,還是去吃東西,因為要等40分鐘以上
  • 要省錢的人士,可以帶上自己的食物吃
  • 不用填任何表格還是準備任何照片,資料,工作人員會直接打進電腦裡,再打印出來;照片,是現場拍攝的。

注更新:因為2021年疫情襲馬,所以所有護照更新都需特別預約,可以點擊這裡閱讀。

Sri Hartamas
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Immigration Department of Malaysia) 
Aras 1, Kompleks Kementerian Dalam Negeri, Jalan Sri Hartamas 1, Off Jalan Dutamas 1, 50551 Kuala Lumpur 


Opening Hours: 
Monday – Thursday: 7.30 am – 5.30 pm 
(Break time: 1.00 pm – 2.00 pm) 

Friday: 7.30 am – 5.30 pm 
(Break time for Friday prayers: 12.15 pm – 2.45 pm) 

Saturday/Sunday/Public holiday: Closed

2 comments:

  1. At least can collect on the same day, here, we have to wait 1 week...

    ReplyDelete
  2. 我去年五月在格拉纳再也移民局更新护照也相当的快 ~:)
    http://csl6361.blogspot.my/2016/05/blog-post_16.html
    可是9月的时候我妹妹去更新却要跑3趟,2趟是一大清早去也拿不到号码!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