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Sunday, October 18, 2020

【隨寫】「你的生活,我的夢想!」

 2020年的疫情,打亂了很多人的計畫,無論婚姻還是旅行,幾乎都被擱置。

以前我常好奇為什麼人們常說工作的動力就是來自旅行,或許我的工作時常飛的關係,所以對我來說旅行就是很普通而已。 每當看到有人打卡說到哪裡哪裡遊玩,留言肯定會有人留言說:「你的生活,我的夢想。」我當時真的太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了,什麼你的生活,我的夢想? 難道你不知道人都只是喜歡在社交媒體上上載自己美好的一面嗎?

經過疫情的洗禮,很多人都居家工作,我就開始明白這個道理。 原來這些人的思緒都來自於他們一成不變的生活習慣。 每天早上起床梳洗,早餐,上班,跟同事午餐,下班,運動,準備晚餐,吃晚餐,來個八點檔電視劇或綜藝節目到晚上,洗澡,睡前還要刷個面子書和IG才肯睡。。。

有小孩的媽媽,起床,準備早餐,叫孩子起床,整理孩子上學,自己上班,同事午餐,下班,自律些的還會去運動,接孩子回家,準備晚餐,吃晚餐,洗澡,跟孩子玩下做功課下,看下電視劇,看下手機,就要讓孩子睡覺,然後自己睡覺。。。

以上是不是都很熟悉? 是不是都是你的生活,我想大概都是。。我們人不是機器人,不能每天都重複的這樣生活,日子一久,所有的悶騷就會浮現出來,所以非常想要自由,不想要過著這種悶騷的生活,所以每看到別人一去旅行,就會想說,這個就是我的夢想啊!

嘿! 沒得旅行,在家裡真的有很多東西做啊! 最近一直環繞我的是越自律就越自由,這是讓我深思了很久,我們不能一直日復日一直同樣的一直運行著,但是你是可以為妳自己的生活帶來一些色彩的。 誰說下班一定要看戲劇或綜藝節目,說真的!一直這樣持續看,到最後又會變成一推懊悔,因為會後悔自己為什麼花時間在看劇,而不是做點其他的事呢? 相信到了晚上睡前,又會跟自己說:「唉,我今天什麼都沒做到,就過了那麼一天了!」

當然,最常聽到的口頭禪是「我工作得這麼累,晚上就這麼一兩個小時的時間,這就是我休息的時間!」 話說是休息,但是其實也是沒有什麼意義的休息,只是讓腦袋進入到電視劇的劇情,綜藝節目效果爆出的笑點,歌唱節目裡有哪位歌手最好聽,手機電動遊戲的投入得到多少獎品,FB和IG羨慕朋友的生活外。。。真的!這意義在哪裡? 說直白點,這些讓你學到了什麼? 學到了電視劇的角色如何穿搭,好吧! 這還要看場合和季節。 綜藝節目就只是讓自己開啟笑點兩個小時,過後還是要回歸現實,歌唱節目誰最會唱歌,記得有一次我朋友一直看歌唱節目,我一直罵她你又不是要參加歌唱比賽,看了然後叻?好吧!不好意思我有點霸道。 遊戲的沈迷會讓自己忘了時間的存在,FB和IG也是別人美好的生活,看了多了,自己的生活還是始終如一。。。真的找不出有哪些,意義。。。不過當然,有時候適當的消遣還是會給大腦帶來一些娛樂和停頓。 不過,回歸理智的想法就是,啊,這樣的生活是還要過多久啊?? 疫情何時結束啊?

記得有一回,我問了好友,比如像是那些成功的有錢人,比爾蓋茲或股神巴菲特,你覺得他們到底有沒有娛樂的,像是看劇或沈迷玩遊戲這種? 她說他們當然也是會有這些娛樂啊,只是他們都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什麼是時刻喝止。

沒機會旅行,我看了很多書,沒機會旅行,我上YouTube學了很多新知識,我IG不在只有朋友生活更新的提醒,而是多了學習新事物的知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