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Wednesday, December 02, 2020

【隨寫】活著很貴

活著很貴,是貴在每天要為自己的三餐著想,煩了三餐又要煩住宿和水電,交通,保險,孩子需要扶養,父母需要供養,一個人所該負擔的大大小小就這樣沒有了一大部分,想說給自己喜歡的興趣來點花費,仿佛多像是奢侈。

有錢人永遠不知道平庸家庭的苦衷,正如平庸的我們常常都戴著羨慕的眼光看著所謂的有錢人。 社交平台的普遍,只要購買了新物質,首要的就是擺上社交媒體分享,放眼看去又是那種“你的生活,我的夢想”的留言,但是卻沒有人留意,這人幾乎已忘記了上一次購買給自己的新物質是何時。 同等的一去旅行,明明就一年旅行一次,還是三四個月一次,就會被標籤,可笑的是有時候人們羨慕的對象是網紅還是旅遊部落客,外表光鮮亮麗,可是沒天沒夜的修圖和寫稿,為什麼又不會羨慕呢? 這背後的事實,往往都會被視而不見的。

活著很貴,因為沒有錢,很多東西都行不通,雖然沒有家財萬貫,但卻足能付給自己的生活基本條件,算是已盡了自己做人活著的本份。 額外的娛樂開支算是給自己的獎勵,別人的生活我們羨慕不來,唯有的是看好自己的人生。

在社交平台上拼命的給予點讚,其實就一個鍵而已,不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反而還會給對方多了個愛心點數,就只是這樣而已。 與其早午晚無止境的刷著各大社交平台,不如將時間多放在能夠讓自己收益的地方。 學習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但是卻可以讓自己在思考方面多動腦;工作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但是可以給自己帶來收入,即使討厭,但卻有益處,聰明的你,應該都知道怎麼選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