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Thursday, December 31, 2020

【隨寫】我的2020

2020年帶來的巨變,就這樣就來到最後一天了,往常都會想今年過不好沒關係,明年一定會好,但隨著前幾天的新聞,多個世界不同的語言家都說2021會更糟,新冠肺炎的病毒加地球暖化已經夠了,預言家還說什麼俄羅斯科學家會製造一種生化武器,這病毒會讓人類變成殭屍,這不就像是電影的情節嗎? 這些算是什麼研究和發明? 不僅如此,他們還說會有飢荒,自由都沒了,現在會連食物都沒有。。。我之前寫的這篇,本來就是撤訴那些一直一直一直埋怨什麼沒得飛的人(因為看見她們的不知足)不過轉頭想,哪也不管我的事,我幹嘛要去理會那些人的無稽之談。 幾個預言家的陳述都讓我傷心了好幾天,想說這是什麼世界,每天都說要抱有期望,但是來到的都是打擊,預言家的種種預言,仿佛就好像末日般,也意味著到底自己會不會活過2021啊? 頓時變得很悲觀,這簡直是樂觀不起來的局面。 

排開未來的事不想,回顧2020年,喜歡居家工作帶來的自由,但是同時也讓我時時處於24小時候命的狀態,雖然以前也是一樣,但是由於人手的變動,讓我們幾乎一人同時需要處理很多人的事。 最瘋狂的是有一天早上六點起床,好友同事知道我早起,晚班的他早上五點半私訊我讓我處理一項緊急事,所以就這樣,我從早上六點起床,一看手機,牙齒都還沒來得及刷,就立即開電腦處理事情。。。還好過後可以抽幾分鐘刷牙洗澡,早午和晚餐。。。早上六點到半夜四點。。。對! 即便居家工作,都可以長達二十二小時,我們工作量就是這樣會讓我們大聲嚷說fml。。。但幸與我和同事們都很熱愛我們的工作,即便長時間,即沒算OT,我們都很有熱忱。 同一時間跟英國,伊斯坦堡,美國和加拿大的人說話已是家常便飯,有時候,我還不僅驚訝自己可以如此快的轉換,雖說不是很鼓勵一心二用,但是全部事都是在同樣時間發生,每個人說著不一樣的事,時間一直在走著,不能問對方你能不能給我時間,我明天再聯絡你那樣,因為明天還有明天事要處理。

多年在外,這次應該在家待最久了,我本來就是宅女,所以什麼限制管制令對我來說,還真沒有什麼分別。 宅在家裡,我看了不少書,寫回手帳,寫回手帳的原因是之前買了很多貼紙還有空本,這些丟掉都太浪費了,所以多寫寫來清理自己的思緒。 整理一直沒時間整理的房間,利用麻里惠整理方法整理衣櫥,丟棄很多不再心動的衣褲,讓衣櫥頓時空曠了許多,選衣服的時候也不再花時間在挑衣服。 還有最後最大突破的應該是運動,這個說了這麼多年,今年應該是動最多的一年,只可惜我不夠持之以恆,算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的狀態,所以想瘦下來還個夢話。 即便我每天都已經擬定好的時間,但是每次一到那個時間就是英國和伊斯坦堡的活躍時間,沒幾跳幾分鐘,手機就蹦蹦蹦的出現很多訊息。 哪早上為什麼又有阻礙呢? 那是因為晚上跟加拿大同事的開會,常常都挪到半夜一兩點,這樣下來,我早上六點就無法起床,即使起床都會因為不夠精神而一直賴床。

沒人知道2021年會怎樣的到來,無論好壞,我期望自己可以只專注於自己可以改變的事,至於那些改變不了的事實或即將發生的未來時事,我們就不要去想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平平安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