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Friday, January 01, 2021

【隨寫】改變

 普遍在一月一日,大多數人都會設下一堆今年要實行的目標,但是到了第二天,第二個星期或到了二月,這在一月一日所設下的目標就會自動被標籤為明年再開始的目標! 好奇是到底有多少人可以真的完成自己在一月一日所設下的目標呢?

早餐時段看到兩三個大約五六十歲的伯伯在茶餐室喝啤酒。 

對! 就是在一月一日的大白天下喝酒。

坐在隔壁桌的我即使很八卦,但也沒聽到他們有什麼談話內容,反而是看到一位伯伯拿起手機看TikTok。

無可否認TikTok很好看,很多東西可以學,很多小生意的用戶都把他們的做生意之道,如何做生意都擺上去,也有很多美女很養眼。 但是光看也沒實踐什麼還真的沒什麼用處,自然而然就會被歸為浪費時間,當然也不是說少少娛樂時間也不能,但是假如說偷閒之餘的五到十分鐘娛樂時間應該還算是可以的。

這讓我想起先前跟朋友討論的話題,很多人喜愛埋怨自己不是人生勝利組,不是出生有錢人的家庭,不是贏在起跑線,但是轉個頭,他們所專注的時間卻是在看IG或TikTok一整天,然後再埋怨為什麼我老闆都不加薪,為什麼老闆都看不到我的用心,行情都不好,都不會中什麼彩票,讓我發個達就好了,我肯定是什麼都不用做了。 

有句話很踏實“你把時間放在哪,成就就在哪。” 每個人的出生雖不公平,但是每天24小時卻很公平。 看見伯伯這樣的開啟早晨,讓我看見別人怎樣利用時間我不管,我只管自己如何運用自己的24小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