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Saturday, October 06, 2018

【Random┃隨寫】Society Today┃現今社會(2018)

September 19, 2018
談論著現今的社會,以下的照片是我借用朋友在面子書分享的更新來開題的,短短的幾句,涵蓋了很多意思。。。

✈️1
這是的確的,不是很多人在落難的時候還站在你身邊,也有很多喜歡說“有事找我!” 但是這種人通常在有事的時候,總一定會找不到,即使有找到人,你也會感覺到對方是有種很不耐煩的感覺(哪你可不可把這句給去掉? 不要把這句話當作是你的口頭禪,給人希望?) 說這句話容易,但是做到的有幾位,我身邊就發現有很多這樣的人,所以我無時無刻都提醒自己,一旦開始幫忙人,就一定要幫到最後。。。雖然很多時候都我都會演變到“皇上不急,太監急”的狀況。 那是因為我曾經遇過,每次以為“算了吧! 他/她總會有解決方法的。” 然後就拋到腦後了,但是幾個月後,我才發現“蝦米? 問題還在?”

人生每天要經過很多大大小小的挑戰,每逢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很想要有貴人出現,有人來幫忙,可是每次都沒有。 不明白為什麼在社會上的將心比心逐漸的不存在了,現在我相信假設有人向你詢問,你心裡就會想說“不會吧! 一定又要找我的麻煩了!”“我很忙啊,答案你不會自己找嗎?”

或許有時候答案,只要問問人,就要幾秒鐘就可以得到答案了,但是答覆的人就直接把整篇文章拷貝過來給你看,讓你自己去讀。 但是這樣的作為,很多會解釋說“假如我每天都這樣去回答別人問同樣的問題,哪我豈不是什麼都不用做了?” 這讓我想起有個老人癡呆的影片,一位老人和孩子坐在公園長凳上,老人問這是什麼鳥,孩子回答後不久,老人再問,就一直這樣重複的問,問到孩子都不耐煩了,對老人大吼。 回家後,老人拿了本筆記給孩子看,裡面記載著孩子小時候向老人問了一樣的問題,總共問了21次。。。其實選擇要回答就耐心的去回答,就好像做事,一旦選擇了,就要走下去,因為那是你自己選擇的!

這好像有點離題了,我想說的是在20世紀裡,很多人都在自己走自己的路,人生當中當然也一定會遇到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煩惱,但是自己假設你真的說了要幫人家,就真的說到做到,也許你給別人的1小時,是會帶給別人在黑暗中的一道曙光,改變他人的命運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