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Friday, October 05, 2018

【Random┃隨寫】Workaholic┃工作狂(2018)

September 20, 2018
我是一位工作狂,我是那種不是因為害怕東西做不完,而給自己拼命加班的那種,也不是因為怕被老闆罵東西做不完而一直工作。 相反地,老闆還一直都告訴我“你工作得太用力了,雖然對公司很好,但是對你自己不好,所以你要放慢腳步些,留點時間給自己啊!” 


我之所以會是一位工作狂得原因是我想這是因為我身邊的同事很多都很厲害的,他們很多幾乎都是在這個行業混了很多年了,怎麼處理事情,怎麼為人處事,他們都是熟能生巧。 我試過很多次,因為對他們來說連簡單的東西都不會,所以常被說“你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 你不是工程師嗎?” 我每次最簡單了當的回覆就是“因為我笨嘛!” 其實我倒是想說“拜託,你都在職場混那麼多年,拿了這麼多經驗,假如你會的東西和我會的東西一樣,那你豈不是很失敗嗎?” 但我每次沒說出口,算了吧! 反正我最終的目的是我有學到就是了。

時常看人分享說生活職業的平衡,其實只要自律一點這就可以辦得到了。 很多人說工作久了就要去玩放鬆一下,很幸運的是我工作的時候都在,因為我都很樂在其中,雖然問題天天多,但是還是需要一樣一樣慢慢地解決。 以前當問題來到的時候,我第一反應就是“什麼?為什麼我的site就是特別多問題啊?” 可是慢慢地,每當有人來告訴我有問題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又是學習的機會了!” 

我所屬的工程部門,不是專門開發新東西的部門,而是比較傾向於維修的部門,所以要學習,要拿經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透過親身經驗。 雖然我因為經驗不足,所以很多對他們來說很簡單的東西,我都不會,但所幸的是我夠笨夠努力,所以他們基本上都會很用心的教我。

不過啊! 我以前真的假如工作太累,在週末或休息的時候,我就會在家呼呼大睡,但是現在我會一直倒數說“我不能這樣浪費掉啊! 來這裡的機票很貴啊! 我一定要曾這個免費的時候玩個夠。。。” 所以說自律是可以幫助自己讓工作和生活並存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