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Monday, May 28, 2018

【Random|隨寫】Lifestyle|生活習慣

May 28, 2018, Monday
最近的生活習慣是怎樣? 我最近的生活習慣真的很不錯,也是我一直以來很想要的,沒想到因為最近體重上升而讓我意志力爆發。


5am ~530am 起床
530am ~ 630am 沖涼,掃地,抹地
630am ~ 7am 沖涼,洗衣
7am ~ 7pm 早餐,出門工作到回家
7pm ~ 830pm 沖涼,晚餐,按手機加看新聞
830pm ~ 930pm 部落格
930pm ~ 1030pm 工作上的自行進修
1030pm ~ 11pm 刷牙,看書,睡前拉筋,睡覺

這個時間表,我還真的研究很久,每次不是因為早上起不來,就是晚上不捨得睡。 雖然我現在晚上也沒有很準時的11點就入睡,但是大多數都不會超過12點睡,而且即便我晚睡,早上也會在5點半前起身。 其實這個5點起身這個規矩是因為我要幫媽媽掃地抹地,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只可惜我以前總是都諸多藉口,而我現在終於有機會實現,就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原來很多的不可能,只要肯踏出第一步,慢慢地控制自己的自律,真的會發生的。

另外,還有一樣我一直耿耿於懷的我自己的性格,打從近幾年,我們都嚷說要做自己,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我行我素的,不關任何事,應該怎樣說話,怎樣做人,自己開心就好。 但是我逐漸覺得我是有些偏激了,我愛抱怨,開口只說自己的事,自卑,不顧他人感受,覺得自己懂得最多,討厭被指責,把自己的錯推給別人,自己利益最重要,覺得世界圍著我轉等等,還真的是那句就來我自己都討厭自己。。。這些在八點檔電視劇內,最讓人討厭的性格,我真的通通都有。。。所以我就是特意來寫這一篇來提醒自己,希望明年的今天,我是有所進步的。 

愛抱怨 - 我真的有時候抱怨得連我自己都厭倦自己,我以前是自己跟自己說話,但是因為別人還是會聽到,然後過來問我是不是在說他。 所以我現在把要抱怨的事寫下來,字體不需要很美,只求個地方發洩就好。

開口只說自己的事 - 這個跟愛抱怨息息相關,所以凡事以別人為本,就會忘了說自己的事,但這個還不是說一天兩招就能達成的,這是要慢慢的磨練的

覺得自己懂得最多 - 這是我一直以來想要學習的,假如不是百分的確定,我都不要說出口。 即便有時候是很確定,我都應該等到時機才說,還是跟心平氣和的人說,因為要讓他們分析後,他們會知道該說還說不該睡。

把自己的錯推給別人 - 其實我不之餘把錯誤推給別人,我只是自卑感很強,所以沒有自信,每當別人問起的時候,我最後說那個XX說的,然後XX就會跟我說,為什麼你每次要提起我的名字? 我覺得這個事說話之道,所以當人問起的時候,我應該婉轉的回答資料的來源。

自己的利益最重要 - 這是當我發現我很常因我自己利益而說對我自己好的事。。。大家不要想得很嚴重,我這裡不是說那些害人利己的事。 比方說我每次會說我們要男女平等,所以我的男同事不可以對我不公平,但是當我不想做的事的時候,我就會說這個就是男士們應該做的,比例說是更換飲水機那樣。

覺得全世界圍著我轉 - 這個我是真的從小就有的問題,我會覺得為什麼別人都不會每一樣事都找我參與一份。。。但是我最近看了一本書,裡面有說到那是因為像我這種人是太得空了,才會有閒情去管這些有的沒的。 所以我後來會想到,一定是我太得空了,所以才會想這些,因為假如很忙的話,自己的事都忙不完,想要怎麼處理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有時間去理會別人的雞毛蒜皮的事啊?

真的缺點一籮籮,我不知要開心還是不開心好,開心是我發現自己的缺點,會想要去改,但是不開心的是我竟然活了這麼久才發現。。。

2 comments:

  1. 是要有多大的意志力才可以坚持你的时间表?530起床我表示~做不到==""就算是7点也是心不甘情不愿的。。。真的需要多多向你学习~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2. 我早你一个小时起身。。。我尽可能作到每天扫地,但实在是太累,所以还是会偷懒的=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