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Monday, August 24, 2020

【Drama|戲劇】Nothing But Thirty|三十而已

 August 24, 2020, Monday

✈️1 Picture Sources
想擁有顧佳那樣的辦事能力,生活卻像王漫妮,但心理就住著一個鐘曉芹。


”二十歲跟三十歲的區別在哪裡嗎? 

二十歲的時候, 一直都是向前看的, 沒什麼不敢講, 也沒什麼不敢放棄的。

可是到了三十歲呢? 大家都開始著急, 買房子,存金子,生孩子。

這些東西都有一個統稱, 叫做後路, 這就是很多人的錯誤觀念。

好像三十而立的警鐘, 就會在那天集體爆發一樣。

一百條退路, 沒有一條是向前看的,

一旦有了這種觀念, 你說人生還能好嗎?

咱們現在才三十歲, 人生的半場還沒過完呢, 你有什麼不敢講的呀?

你看看我, 我原來混太太圈走的那些路, 容易嗎?

我剛開始進太太圈的時候, 她們都要把我從合影裡裁出去,

可現在呢, 我還不是站到核心位置上去了。“

-顧佳戲中的對白-

喜歡顧家的理智,遇事不會逃,而是勇敢的面對。 將家裡生活的大大小小照顧到很好,跟很多媽媽一樣,拉下面子只求讓孩子進入好的學校,想盡辦法進入太太圈,只為了家裡的將來有個後備。 學會了捷徑不是一個長久的辦法,靠自己才是站得住腳,不斷的提升自己,為了自己也為了家庭。

“人不擔心後路唯一的方式,就是要把前路走長。

就像這咖啡,你一開始喝的感覺覺得它苦,

但喝久了反而會享受這種苦澀帶來的刺激,

隔幾天不喝,你還會想念這種苦澀呢。”

-顧佳戲中的對白-

王漫妮像是很多人的寫照,父母的催婚,已過三十而未婚。 愛情來得像童話,變得很不真實,很沒安全感。 編劇將她的性格想法通通都表達出來說出來,這少了很多八點檔那種什麼都留在自己心裡瞎猜疑問的劇情,那種實在看久了會讓人嚷說,為什麼她什麼都不說呢? 你不說,別人怎能知道啊?

“任何時候都不能輸了姿態” – 王漫妮戲中的對白-

很多人說鐘曉芹任性,不懂事,她很幸運的還可以從得她失去的,沒有失去過,怎會珍惜呢? 通過失去才找回自己,不再依附別人,慢慢學習照顧身邊的人,慢慢長大,慢慢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 人啊! 都是在錯誤中成長的。

“所以再過五年之後,

我們也許回過頭來,看看今天遇到的磕磕絆絆,反而會感激呢。”

– 顧佳戲中的對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