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Friday, August 07, 2020

【Random|隨寫】Wake up 6am in the morning|早上六點起床

 August 7, 2020, Friday

工作狂的是如何訓練早起的?

✈️1
即使是工作狂的我,也會有失去專注力的時候,我算是一個一說到工作上的東西,無謂是在睡覺的我,一旦被手機吵醒,被問到工作上的事情,我都可以立即回答到出來。 從英國回來後,兩個月的居家工作算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及工作習慣,因為這讓我達成了work life balance的夢想。 從前的工作習慣是,因為要避開塞車的車龍,我早上六點半就出門,到晚上六點才回家,回家後,就那幾個小時跟家人相處以及做自己的事,這樣一天就過去了。 但是現在早午晚餐都跟家人一起吃,多了很多見面,只要時間夠自律,在指定的時間完成該完成的事情,我還多出了很多時間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該幾點入睡?

每次看很多時間分配的文章或是書籍,都會提到說一定要早起,因為我們一旦早起,一整天的時間就會變長。 但是少有閱讀到的分享是說假如要早上六點或五點起來,那是要幾點入睡呢? 早點睡又是多少點呢? 假如想要六點起床,以此類推八個小時,就是晚上十點,所以十點就是需要在床上了,但是現代的都市人,即便躺在床上都會不停的按手機,一按就按了幾個小時,所以我們必須給自己一個時間限制,最遲按到十一點,最多十一點半,絕對不能超過十二點。

房間的溫度控制

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方法,我喜歡在冷氣房睡覺,但是又不會想要讓冷氣開著到天亮,原因之一是擔心電費很高,雖然電費不是我付,但是我比較注重的是,地球暖化,大多數人會說那就不要開好了。 但是由於馬來西亞的炎熱的天氣,光是只靠風扇,有時候很容易會熱到無法入眠,而我有幾回就嘗試過,睡到一半的時候感覺到很熱,然後就會醒來了。 所以我就設定自己只可以開冷氣兩個小時,冷氣一到十一點半就會自己關掉,所以只要我還想要在一個冷氣房入眠,我就必須立即關燈睡覺,這樣我早上就會有足夠的精神起床。

手機睡眠模式

還有一個方法,我也是覺得蠻有用的,那就是利用手機設定自己的休息時間,當時間一到,手機就會進入睡覺模式,任何的訊息通知都會變成靜音,這樣當在按手機的你聽到或看到這個提示就表示你的睡覺時間到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