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Saturday, August 20, 2016

【Book|書籍】《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

August 20, 2016, Saturday
這是不容易的一天,外面的電視聲音,我期待的是大聲的歡呼聲。 在還未開打的時候,7點半看著電視,我越看就越緊張,阿姨說“都還沒開始打,你緊張什麽?” 話不是這樣說。 我的邏輯是假如林丹可以很輕易的打敗丹麥選手的話,那麽李忠偉在決賽的勝算就會多很多,但是看著看著,看起來丹麥選手還是個不容忽視的。

2012的北京奧運會,我看到一半就跑掉,那實在太緊張了,由於是在中國舉辦的,多數觀衆都是來自中國,一位外國的選手在比賽的時候,當全場都是喊著對手的名字時候,不單止周圍得不到加油,而且還少了那份平時冷靜的專心。

2016這一次,一開打,我就跑了進厠所衝涼,來個浴水澡,邊冷靜的看書的祈禱著。 其實要的不是我國第一面金牌,而是看到一位鍥而不懈的選手的努力,有望的是這樣努力的千年老二,會有奇跡出頭的一天,以便帶給後者及所有人來個激勵性的助興。 但是天意弄人,老天爺一直關上這一道門,祈求的是下一道門可以釋懷,唯有的是看開的想法,過去已過去,至少有盡力的努力過,無怨無悔的沒有白過。

✈1
✈2
本以爲自己會很久才看完的書,沒想到一個小時多的時間,就看完了,句句實際,都發生在你我身上,但你我當下卻發覺爲什麽那時候,怎麽不是這樣玩轉的想呢? 最近面子書上興起的作家,續葉劍峰之後,每次不容錯過的的提醒更新,還有在我不如意的時候,都會到他們面子書一趟。

✈3   Picture Sources
Peter Su寫下的這一狀態,還真的很貼切你和我,應該說幾乎是每一個人吧! 還真的無語在Kiko跟我説她看到這個的時候,竟然會想到我,經過我的否白后,我還真的不得不承認自己是這樣子的人。 還是說我把世界都想到很簡單,我真的會去相信所有在社交媒體上的分享,他人一直分享的恩愛,友情,喜悅,成功和財富,我都一直在好奇怎麽她們都這麽幸運,好像是與生俱來的幸運,而我就是那個白癡一直對著熒光幕的在羡慕不停。 我唯一可以解釋的是,假如他人一開始分享的是很努力奮鬥的過程,然後再成功,或許出來的效果,我就會是感動和激勵的吧! 至少我是見證他們都是辛苦后出來的成果,衹可惜現在社交媒體上往往讓我看到的是成果,所以。。。誰還會去想回他們前面那些心酸艱苦的製作過程呢?
   
✈4
 剛才那個是取自于面子書的,現在才開始看書裏面的内容,其實我那時候看得很快我還深怕自己看太快等於沒有看到,所以過後我還有在重看幾篇。 這個跟面子書上的狀態更新幾乎一樣,幾乎帶著同樣的意思。 學會不去看表面的東西,這個還真的很有深度,就好像我這樣一直都學不會這一件事,我每次都衹會看表面,然後選擇去相信別人美好的那一面,即使旁人怎麽説,我還是這樣想了一邊去,或許有時候我就缺了一個實話吧!

✈5
 之前不知道在哪裏看到的一篇文章,述説現在的小孩,現在的父母,因爲擔心小孩的將來,所以都盡量希望小孩從小就學會很多東西。 上了一整天的課,下課後還有補習班,晚上或周末幾乎都被興趣班給填埋。 父母放佛擔心在父母與父母之前的談論前,自己不能插上一嘴說“我的女兒/兒子會這樣會那樣,成績怎樣怎樣。” 父母最愛說的是“你看別人家的小孩。。。” 這些輕而易舉脫口一出説的話,讓小孩從小就養成不能輸的心態,輸贏的重要性占據了他們的人生。 從小我們就被告知我們一定要贏,即使失敗了還説“失敗乃成功之母”。 但是誰會真的知道要失敗多少次才能成功? 身邊的“過來人”很多,但是又有哪一位會那麽慷慨願意認真的去分享自己死盡桿頭辛苦得來的美好現狀? 會分享的幾乎都是那份喜悅的成就感吧!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考試時候,就會聽到“我昨天沒有念嘢! 我都還沒有念完!” 通常說這些的人幾乎都是前一晚,或更早就已經讀得滾瓜爛熟了。 不知道他們的想法是什麽,是爲了拿到考試成績時候,就等那一句“你很厲害叻,沒有讀都考得那麽好!” 還是他們是擔心一旦告訴別人他/她有讀,害怕其他人會有那種不服輸的心態,也拼命的讀,所以他們就不會成爲唯一那個厲害的了。) 這種害怕別人比自己成功的人的心態,你我都有,不要騙我,也不要欺騙你自己。。。

✈6
“做人要低調一點,不要什麽事務都到處大聲宣揚” 延續回上面的話題,或許他們就擔心看笑話的人吧! 其實看笑話的人一定會有,那個是避免不了的。 對於開心的事,試問一下你真的覺得他們真的會替你開心嗎? 不開心的事,他們真的替你傷心嗎? 在你面前替你開心的,在後面暗地裏就會說“看他能夠開心多久。。。”;不開心的事,他們還會暗地裏說你“活該”。 哈! 其實我覺得到頭來回歸根本的,要嘛就不分享,這叫低調,沒有人會知道,所以沒有人會對你的任何動靜說半句。 要嘛就豁出去的分享,衹要危害到他人還是給自己帶來任何傷害,就可以不理任何人說什麽,停著中間不上不下,還真的衹有自己在哪兒鬼打墻而已。不過我還真的留意到很多算是的成功人士,他們生活很認真,做人很低調的。

✈7
✈8
✈9
✈10

這書内還夾帶一本小冊子,在冊子後面的寫到,希望我們用我們自己的人生去記錄自己的故事。 小小薄薄的冊子内含有一些空白頁和一些有意思的詞語還有一些照片!

Posts on this date -

4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