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6

【Car|汽車】The Missing Jack|失蹤的千斤頂

September 21, 2016, Wednesday
汽車千斤頂,這個名字還真的是這樣翻譯的,是的! 你沒有看錯,我還以爲是google translate騙人。 我把這個字眼放在收尋器上,它真的出現car jack的圖案出來。 每一輛車基本上,不! 應該說正常的都會有這個千斤頂的,那是一個方便,讓駕車人士可以在緊急狀態的時候更換輪胎。

✈1
 這樣看,看不出泄氣。 我有時候下車后,我都會去檢查車的周圍的。 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就覺得有點不對勁,爲什麽車的駕駛盤會那麽的重,到了公司才發現原來是輪胎泄氣了。 回想回去,真不知道這是何時發生的? 應該是早上出門到公司的那段路程吧!

✈2
來一張比較明顯的照片,這個就可以明顯的看到泄氣了(是的! 還要側拍才看到,正拍還真的是因爲角度的關係,所以看得不太清楚 )

✈3
我記得現在考車的時候,去上那6個小時(是6個小時,還是8個小時啊?)的課程的時候,后半段是有一個環節是教學員換輪胎的。 我自己是會換的,但是還是有點懶惰,所以找來我的同事幫忙。 慶幸是有他們的幫忙,當拿完東西出來的時候,我們才發現怎麽找不到千斤頂,那個是用來頂整輛車上來的東西呢? 找了整輛車,沒有人相信怎麽會沒有千斤頂,最後我的同事就拿了他自己車上的來借我用。而且奇妙的是,事後我到車廠,問看車廠人員,可以麻煩幫我找一下我的那失蹤的千斤頂嗎? 因爲我大姐夫告訴我在每一輛車,它的千斤頂的位置也不同,而做慣車廠的人,他們知道是放在哪裏的。 車廠的人幫我找了許久也是沒有找到。

✈4
原來就是這顆螺絲,車廠的人說這個太插得太過去旁邊了,沒辦法補,所以我就用了后備胎來用,因爲它們都是一樣的,然後后備胎呢,我就買一個二手的放下去。 因爲大姐夫說后備胎不常用,不用買新的,衹需要買一個二手的輪胎,有花紋的可以了。 但是我有主意到即使是同樣的輪胎,但是胎紋的磨損程度也不一樣,所以平衡其實是一定會有差,衹是不會差很多而已,不然其實大姐夫還有另外一個建議給我,那就是問車廠有沒有二手差不多一樣的,那麽磨損程度也會比較接近,然後后備胎還是新的放在後面。 至於那個不見的千斤頂,大姐夫還有說“那就是買車的時候你沒有檢查清楚,他們沒有放進去咯!” 不過這樣例牌的東西,誰會去檢查? 不,凡事都不能認爲,而是要去經過認證先。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你,下次買車的時候,這個邏輯上一定會有的東西,也是要去檢查看一看的。

Posts on this date -

2 comments:

  1. 不过我看10个买新车的 有9个半都不会去看这些的... 等要用到才发现没有是人之常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嘛!!說到這個,我姐夫到現在還沒拿一個來給我。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