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Sunday, January 06, 2013

【Drama|電視劇】Friendly Fire|法网狙击

This is gonna to be in Chinese again, honestly with my broken English, I have no idea how should I gonna translate this, but why I like this drama because I like the main actress, Tavia Yeung.

很久都没有什么看港剧了,因为故事都是大同小异的师奶剧,师奶剧就是那些家里争家产然后闹分裂或者拍摄不同工作岗位的故事,从以前一号皇庭的律师开始,妙手仁心的医生开始,刑事侦缉档案的警察开始,讲述地产发展的创世纪开始,冲上云霄的飞机师及空姐的开始,甚至还可以拍海关检查员的故事开始。

现在的港剧都是大有雷同,要拍到像以前那种的突破再从那种框框走出来实在太难了,就好像之前去年年头的“天与地”因为剧情的突破就被那些师奶给弹及种种的投诉。其实我本身很喜欢“天与地”这部连续剧,因为它说的都很真实,像是他们香港政府官回答或说的话,就像是人肉录影机那样重复又重复。也因为钱忘记了所有,现在很多人都不会分辨不出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黑白不会分,每一个人好像都被环境训练到好像你不跟着做你就是不合群似的,所以每个就好像喜欢同样的东西似的。香港的房被内地人抄得很贵,现在香港的打工一族想要买房子看来都是遥不可及的。他们也讲述现在社会已经很少摇滚乐团音乐的推广,现在的歌词,大多都是爱来爱去(有时我还想说当你们在别人面前那么恩爱时,你们有没有看过单身的脸色或体会他们内心的羡慕,不是说他们不要大庭广众的恩爱,只是。。。当和一大班朋友在一起时就不要太过的陶醉在自己的爱河里),因为要配合现在市场上年轻人的需求他们必须都是要这样选择类似这样的歌,不然他们的专辑不会特别的被人喜欢或关注,为了赚钱那是他们的选择,Rock & Roll 的精神好像都很少了。

其中我觉得这句话很有意识,应该是说这句对白很有意识:“你不觉得这个城市,不欢迎那些好人吗? 向那些记者说些动听的话,在那些名人专访里真情流露,大家都只是接受那些伪善的人,反而那些好人,他们会怕!” 说实在的你不这么认为吗??? 现在的人都喜欢伪善的人,当然当下的他们是不知道他们是伪善的,好人通常都是不会被好好的对待的!!!

好了,好像去了很远,回来这部“法网狙击”当中故事其实也蛮真实的(只是有这么漂亮的女警吗? 还要有四十寸长腿,哈哈哈!!!) 之前都没有什么看这部连续剧,因为每晚我的侄女都在那边大声唱歌大声说话,只是听到她们闹来闹去的声音完全都听不到电视里的对话,难道要一直看下面的字母吗??? 那太累了,而且看电视的心情都被她们吵得都没有了(说实在的是我的耳朵比较灵敏吗,我想应该是我的心胸比较狭窄,什么都容纳不下!!!) 所以星期天也因为那天从楼梯滑下来脚痛,所以也只好一整天都躺着,同时我也从第一集看到第九集,因为我妈妈要看“星光大道”所以就停了!!!

开始这部连续剧真的是冲着杨怡和谢天华来看的,但是故事剧情真的让我深有感觉,剧情有一集就说到有一个犯人他的家里有 迁建,森美(饰演重案组见习督察)就说:“屋里面迁建,就连特首都没情谈” 现在香港吵得火红火炉的新闻就是他们的特首的家里有迁建,还没被选为特首前这位先生还是一位建筑测量师,所谓执法犯法,香港人都吵得翻天似的,一直上街示威。

还有香港还面对很严重的内地人入侵的问题(希望不要有中国人看到这个,我不想被人肉授寻,然后上什么微博什么的,有玩微博的人都知道他们内地人的思想是很极端的,就好像上次梁静茹在微博支持李宗伟为他打气就被内地人骂什么“身为宁夏人竟然去挺马来西亚选手。。。” 看到这里身为马来西亚人的你是不是觉得很无语,当然有马来西亚的粉丝解释“那首宁夏,它只是一个歌名,梁静茹本身是马来西亚华人,我们马来西亚有很多种族,其中最大的就是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内地粉丝就反击说“你们本来的祖先也是从中国过去的,所以你们应该是叫“马来西亚中国人””,说真的那是我看完整编对骂战,我都不知道应该要笑好还是气好,由此可见他们极端思想是真的很严重)。我又好像又去了很远,回来回来,剧情就有一幕是一个双非孕妇拼了命都要留在香港生孩子,这也是现令他们香港人非常生气的事,他们内地人都跑来香港的医院生孩子搞到他们要生孩子都没有床位。再说里面有一个特写了她们在香港的种种行为,饰演双非孕妇的黄智雯在香港过期逗留所以她很害怕报警即使她被中价人骗(天下真的有那么这么好的事吗??? 这些都是自以为良好觉得有这么好的待遇怎么可以错过呢!!!),她在巴士上吃瓜子还把所有的瓜子壳往地上扫(上几个月前在YouTube就有一个视频拍摄内地人在香港地铁的霸道行为,香港的地铁是规定了不能进食的就有一两个内地妇人带着孩子在地铁厢吃东西,香港人就即使提醒,结果双方就吵了起来,隐隐约约中还可以听到内地人的孩子说“应该是妈妈不对吧”但那妇人还对孩子出声,吵大了,旁边的香港人就请来港铁职员来处理,以下就是那个视频!!!)
再补充一句香港确实是被内地人占据了,之前去到香港说实在的我跟姐姐说了一句“我感觉我自己不是在香港。。。因为为什么都没有人讲广东话???”

说完了故事就说说演员吧!!! 森美饰演的被委弃的孤儿角色是谢天华的弟弟,谢天华和杨怡的角色本是高级检控官天生一对的情侣可是在谢天华求婚被拒绝后他们的关系开始破裂,杨怡的角色有着家族乳癌的遗传病,所以她拒绝了谢天华,而饰演医生的阮兆祥也因为之前杨怡的姐姐因乳癌入院而认识到杨怡,因为他们的熟悉的友情让谢天华感到误会。。。。。。剧情就到这里因为我还没看完。。。

说实在的这部连续剧真的有比同档之前的播出的“幸福摩天轮”好看,因为一来不知名的男主角让我没什么想看新人(他其实不是新人第一次担任第一男主角再加上他之前演的都是那些师奶剧我根本没什么兴趣看),二来故事剧情普通,虽然是讲述我最爱的慈善团体所做和所面对的问题,可是剧情简单,每一个环节他们要找的人一定会找到就算找不到人都至少知道他们已经不在人间。可是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这么多人失踪,这么多人不见,他们能够找到的机会,真的就是像里面所述说每一段都找到的吗? 当然在剧情里他也有提诉不是每一个都会找到。。。可是拍到出来的都一定是找到的啦。。。难道要说他们找不到就一直拍一直拍,那么要拍到何时??? 还有剧情里说男主角有了女朋友,这个更简单,师奶剧一定是说他的女朋友不爱他了或不再了或出国了,然后感情变淡或他对女主角日久生情。。。真的那么容易日久生情??? 是有啦,可是永远都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因为我朋友都因为我男子的性格把我当成哥儿们!!! 所以啦,不是这部“幸福摩天轮”不好看,只是剧情发展很列排,对我来说不真实(拜托不要引起任何的争骂站,那只是我的想法,不喜欢看就拜拜!!!)

Posts on this date -

2 comments:

  1. Replies
    1. 哈哈哈!!! 今天报纸就有爆出了结局,会去看,这样就可以了(开玩笑而已) !!!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