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Friday, January 11, 2013

【Movie|电影】Young and Dangerous: Reloaded 《古惑仔:江湖新秩序》




一直都很期待的一部电影,结果出来的结果。。。我的影评是“。。。。。。”

对我来说整部电影最好看的是万梓良(饰演蒋天养)出来的时候,整电影除了参加了一些现在香港吵翻天的反国教,反CY(香港特首)让我觉得一点有趣外,整部电影故事跳得太快了,也许我太过于投入以前的那些形势拍摄。

故事其实都是很典型的古惑仔故事,只是把所有情节缩短了许多。

说实在的我有很多恶评。。。

先由主角陳浩南(羅仲謙饰演)说起,说到这个由TVB出身的他,他真的把整个角色演得太嫩了,只是一直在展示他的帅气(其实本身觉得他的样子还ok,不过看了这部电影后,他把整个角色演坏了)。开始时我哥哥还批评说这个一点都不像漫画里面的角色,漫画里的角色好像是长头发的,为什么他的头发那么短。。。除了头发的比较整部古惑仔,这个陈浩南好像只是在展现他的胸肌似的,虽然这是现在社会所爱,可是也不能因为这样就把他的重点放在这里。不是拿他跟郑伊健做比较,就算要比较这的根本没有得比,干脆叫他们TVB的乐小姐,开另外一部电影好了,叫什么名字都好就是不要叫古惑仔,也也许是以前的角色的影像太深刻了,郑伊健那时拍完这部电影还赢得了很多的粉丝和支持者。之前看TVB的师奶剧还觉得他拍戏还可以接受一下,但是这部电影后就觉得。。。你到你会不会拍戏呢??? 不是说他没有尝试去演好这个角色,报道说他本身不是抽烟的人,拍这部电影他抽烟抽到要吐,不是说他没有努力,只是他还需要一些经验去揣摩一个角色,尤其是这么耳目了然的角色。可能他是想要演另外一种的,可是毕竟你还是演个漫画出来的角色,没有什么看过这个漫画,可是我有看过所有的古惑仔电影版的系列。只可以送他一句他还有很大很大的进步空间,毕竟他是帅哥型底,还有很多忠实粉丝会对你有无限的期望。

—————————————————————————————

山鸡(梁烈唯饰演这个山鸡真是。。。虽说梁烈唯自己本身有问过陈小春要怎样去演绎这部电影,陈小春告诉他不要依照他的演绎方式,他希望演出自己的一个角色出来。可是。。。他是失败的,没有很充实的把山鸡的角色带出来。话说他之前拍了“缺宅男女”的关二哥而一时被肯定演技,可是还是只能说还要时间去磨练。漫画我没什么看就不多说了,可是经典的古惑仔,这两个大卡,郑伊健和陈小春,他们拍了这部电影都一直很红很受欢迎,他们也好像把整个角色给演活了,而梁烈唯出来的山鸡,真的没什么感觉到他的出色,甚至觉得他是个配角而已。他根本不能充分的演绎出山鸡本身的特征与角色,山鸡本是鲁莽冲动的角色性格,凡事冲第一,而在梁烈唯身上看到的就是有点弱弱的感觉,没有一点古惑狠角色的感觉。
-----------------------------
大佬B(黃貫中饰演)只可以说黄贯中本身就有一种古惑仔的感觉,不用怎样的演绎方式他都可以很融入整个角色,其实万梓良还没出现时,说真的我只是觉得只有他演得最好有到位得感觉,虽然死得很惨,可是他是获得好评的。与之前的吳志雄虽然还可以接受,可能之前的那个角色都没有很大的出色所以才不会被大家的恶劣批评。
-----------------------------
靚坤(沈震軒饰演有时连我都想说坏人总是比较容易演的,说真的这个人的样子真的有够样衰了,还有演坏的角色,这是绝配,他只是有点和吳鎮宇有得比比看谁比较衰。衰是衰可是演技还是一般般因为坏人要做什么坏事都是照着剧本走得,是剧本里面得角色带他走进那个角色,而不是他带观众走进这个角色。
-----------------------------
大天二(何浩文饰演我哥说这个的样子就有点像漫画里面的,其他三个都。。。虽然他是配角,可是影像中他的角色也是蛮出色的,可是里面的除了前面出现说他的表妹被强奸致死之外,后面的戏份都一点点,没什么发挥得出来,都是觉得像个配角。话说回来要比较,以前饰演这个角色的谢天华当年虽然没有现在视帝等级的演技,可是他带有一些古惑仔的霸气。虽然样子一点点像可是跳舞出身的何浩文缺少了这种霸气的感觉。
------------------------------
包皮(林子善饰演本来没有什么演技突出的他,自从演出“怒火街头”的米佐治后,大获好评。说实在的里面最不像的就是他,虽然很喜欢他拍戏,可是在里面我反而很喜欢以前林曉峰, 他的那种笨笨怕事的形象很像漫画中的角色,反而林子善样子有带点聪明的感觉,所有没有一点像。相同的他和大天二都是像是很普通的配角没什么发挥。
-----------------------------
細細粒(童菲饰演这个真的只有“哎唷”两个字,都不知道这个是哪国的新人啊??? 样子真的完完全全没有得跟黎姿比,可是刚上网看了,样子真的还蛮不错(还是网上的照片里眼睛化得很浓,因为在这电影里,她的眼睛小到好像不一样人似的,哎!自己又没有很美不要乱批评别人的外表)她是王晶旗下的女艺人(算是吧,因为她之前的电影都是王晶的电影)在这部电影里,她的对白就只有那几句,首先是听声音,慢慢才影向她的脸,所以说她简直只是一个客串的角色。从声音就听得出原始的内地音在内,假如真的会有续集,续集真的有这个饰演细细粒,陈浩南不爱香港古惑女爱上内地女,王晶你会不会太随便啦???
-----------------------------
蔣天生(單立文饰演很久没有看他拍戏了,演技都是一般般,而且还要演这么重量级的角色,真是让观众跌破眼镜。但是和之前的一样和影帝级的任达华比真是有种觉得”那是没有其他人可以演这个角色了吗?”的感觉。任达华饰演的蔣天生带动了整个洪兴社也演活了整个黑社会集团背后重要的角色。可是这个呢??? 是别人给他这个角色吧,不但没有演活整个角色而且还被别的角色压了自己角色下去,就好像那种老大不像老大,像是这个老大位子是买回来似的。
-----------------------------
蔣天養(萬梓良饰演看了整部闷沉沉的电影,终于有个灵魂人物出来了,不是说我老爱跟以前的比,他一出来讲话,场面立刻不一样,他好像是hold住全场似的,他捉住了整个局面,把整个洪兴社的灵魂及精神都带了出来,实力派就是实力派,这种是拿不走的也压迫不到的东西。
-------------------------------
林牧師(黃興桂饰演又来一个新人,这个演不出古惑仔里面活宝的牧师,以前我就一直很喜欢看这个牧师的出现,林尚義像是古惑仔里面的活宝似的,古惑仔里面的笑话都好像从这个角色里发出的。一个牧师乍听下好像跟古惑仔没什么关系,可是里面的主要古惑仔角色都很尊敬他,虽然他一直很想慢慢的说服那些古惑仔走向正路及信奉耶稣。可是这部电影里的这个演员又是一个被角色带着走的,没有个人出色的演绎。
-----------------------------
林淑芬 莊思敏饰演这个更觉得令人费解,好一个角色又用上那些普普通通的演员,话说莫文蔚的牧师之女多么的里外不一,充分的展现出整个角色。可是再怎么好的角色遇到一般般的演员只能说总结都是一般般。
-----------------------------
十三妹(何韻詩饰演)其实最近同志站出来的风波让这个很men的何韻詩来演再适合不过了,当年吴君如的十三妹像是个江湖上的大姐大出来般非常有气势。虽然没有了吴君如当年的气势,可是说实在的现在除了何韻詩真的不知道要有谁可以胜任演绎这个十三妹的角色。
*****************************
再说也有可能是故事跳得太快,身为新角色的,没有一个人可以好好的发挥自己的角色!



补充一下,很多没有看香港新闻的可能看到这几个部分是没有笑点的,就让我来让你们更明白一些。。。想提醒一下,我记对白气势还蛮厉害,可是当然不是百分百只是大有雷同。
故事开始有说他们去收数的门口想要写红字,而这个欠债人的名字就叫做“罗振英”,然后喷完红字时,包達二还说:“改名都改过衰过人,叫罗振英!”[其实现在香港很激烈的在反他们的政府,说到这个特首真是无话可说,他一个大话盖一个大话,之前还没选上时就一直针对对手的僭建问题,随后原来他自己也是有这个问题,再说,他一上位就硬推行国民教育,惹起很多香港人的失望及拉倒]
----------------------------
还有当他们这帮洪兴人想要大佬B收他们,而大佬B开出的条件就是要他们在三天内收到100个人,他们就开始对学生下手,在一场学校门外的戏码,他们就看上这几位学生,正要拦截他们的时候,这几位就说他们要赶去反国民教育的会议,他们努力推倒强烈要求完全撤除这的国民教育。[说到这个国名教育,更可怜,里面的课文真的是读了会完全的洗脑,还记得我之前说得中国人是有着很极端的思想吗??? 其实我心想是不是也有可能他们是读了这的什么他们自己的国民教育所以他们才有那样的思考,其实我类有看过新闻报道过课文里面的内容,说实在的。。。类似就好像是一直推广中国样样都好,没有一样不好的,就好像当你看到中国国旗升起时,你一定要用一种很热血很爱国的那种精神去对望,其中最让我觉得非常好笑的就是这个。。。书上说“广东话”是方言,不适合用太多,类似这样的东西,我不是香港人都觉得他们是有多无奈的]
****************************
其实这部电影真的很道地香港的味道,可是连接了这些下去,那时候在戏院了,看到这几段就只有我在笑。。。其实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回事啦!!!

14 comments:

  1. I would love to read your post but the translator is not on..:O Thanks for visiting my site...:)


    xx!

    ReplyDelete
    Replies
    1. Opps!!! Sorry for that, but thanks for visiting anyway!!! =]

      Delete
  2. might watch it after my interview~ thanks for the review yeah~

    ReplyDelete
  3. 我还是第一次来你家,想不到你文章写到满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这篇写得很久咯,差不多将近三小时!!! =]

      Delete
  4. 古惑仔系列我也有看,看你评到这样,我都没什么期待了。
    梁烈唯是我近期最受不了的,因为刚看完《大太监》的关系,现在看到他的脸很顶不顺。罗仲谦,一直看到他上报,看了《ON CALL 36小时》才知道是谁,是有点姿色啦,因为才看他一部戏,好不好还不知道。现在TVB的小生也没几个。还是说现在的小生都是太子爷出身的?怎么每个样子都是那么拽的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还没上映时我是非常期待的,可是出来的却让我跌破眼镜,或许是我期望太高,可是把它想成是TVB的电影就好了,况且现在TVB那几个实力派的都是老将了,一直都出新人,越出就越不会演戏似的!!! =]

      Delete
  5. 你怎么一说,突然就不想看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有点不是很值得去看,我在等着一代宗师上映,这部应该比较有水准多,毕竟拍了17年!!! =]

      Delete
  6. Replies
    1. Cause at the same time, I was multi work task on something else!!! =]

      Delete
  7. 本来我想去看这部戏,但读了你的评语,觉得他们的作品会让我失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破坏了你的雅兴,可是很多专业的影评人都说,错不在故事,错在导演和选错角色!!!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